学生高考

线上教研促教学,听课评课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0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教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调动教师线上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聋教育部英语教研组于3月25日上午开展了“线上教研+线上听课评课”活动。李薇副校长、丁丽辉主任、贾翠棉副主任、教科研中心三位干事、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评课环节由王文香副主任主持。

听课环节,由薄莹老师展示了一堂线上英语公开课。薄老师通过向学生不断提出问题、根据例句探索结构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总结,学生们回答问题积极有序,课堂气氛热烈,学习氛围良好。课后,参与听课的全体教师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评课教研。

评课环节中,先由薄莹老师介绍了本次公开课的设计理念和教学思路。接着英语组教研组长李玉英老师、各学段英语教师先后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公开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创造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的问题情境,教学效果显著。接下来,丁辉主任提出的“任务驱动教学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建议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情感教育的渗透,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针对本次线上教研活动,李薇副校长做精彩点评和具体指导她充分肯定了英语教研组的教学能力,并对英语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薇副校长提出:第一,英语学习要“多看、多写、多背”,教师要尽可能为学生提供英语学习的语境,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学习。第二,英语教研组要多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扎扎实实把课堂这个阵地巩固好,以此来实现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和有效教学的双提高。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名师和好课都是在沃土中长出来的,此次活动体现了集体教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都深受启发和鼓舞,相信每位老师一定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