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学生在校,我们就是家长!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0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留校学生时刻牵动着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学校各部门团结一心,携手努力,为留校学生解决一切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在校园里安心放心地学习、生活。

选择到校坚守的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小家,孩子也希望他们陪伴左右,如果能居家防疫家人肯定更加心安。但是,留校学生需要他们、信任他们,就是这份需要和信任让他们义无反顾的收拾行装,第一时间驻扎到学校。都说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这份担当背后是责任使然,情怀使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

李灿校长周密安排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李薇副校长精心组织和安排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苑卫东副校长和刘改主任提前准备好各项防疫物资、安排好每一顿饭菜;贾翠棉副主任、刘文彩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各种体育锻炼;翟兰霞副主任从4号开始就一直在校坚守,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张雅洁、张勇、王丹丹老师配合完成播放电影、对学生进行学科辅导等多项工作……

为了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守护人员每天都会开碰头会,交流每天的工作。孩子们每天开心睡下,大家才肯休息;孩子们稍有思想上的波动,学校会安排有经验的老师第一时间出面引导;孩子们穿衣服少了,老师们会第一时间提醒……所有的付出只有一个原因,留校学生就是学校的孩子,学校就是他们的家长。

学校领导、老师的付出,孩子们看得见,心里体会到,他们从开始的稍有不安到安心静心学习、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家长,他们在学校一切安好,因为她们有“家人”的陪伴,感受到的是“家人”般的温暖。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石家庄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