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用画笔助战“疫”――市特教学校美术教师用画笔为战“疫”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0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四)

 

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美术教师们纷纷拿起画笔,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展现我们在这场全面战“疫”中感受到的精神力量和鼓舞,他们用画笔去传递力量,用一幅幅作品为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作品名称:《战疫》  作者:王爱峰

与新冠病毒的对抗犹如一场战争,石家庄必胜!中国必胜!

——王爱峰

 

作品名称:《核检》(水彩)  作者:鄂宇

 

作品名称:《核检》(水粉)  作者:鄂宇

石家庄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市民纷纷响应配合二次核检,场面颇为壮观,画面市民紧急配合核检时的一个缩影。作为聋人美术教师,我用手中的画笔,尽最大能力画出"配合核检、全力支持抗疫",为石家庄抗疫做出一份贡献。

——鄂宇

 

作品名称《守护者》(水彩)  作者:李春红

疫情前,柔弱的医护工作者成了人们的守护者,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敬佩!致敬所有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守护!

——李春红

 

作品名称:《向抗疫英雄致敬》  作者:胡海霞

疫情来袭,一线医护工作者披上白大褂,如同披上战甲,夜以继日挽救生命;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马不停蹄、星夜驰援。无论在任何时代,医者仁心,永远值得我们致敬!寒冷冬日里为庄里人感觉心里很温暖,加油我的家乡!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

——胡海霞

 

作品名称:《感恩》  作者:张苓

当疫情猝不及防来到我们身边时,一向默默无闻的石家庄人选择用最淡定的态度来面对。秩序平稳,生活安定,所有的这一切都源于庄里人对党对国家所有抗疫人员无条件的信任。上到老人,下到孩子,都用自己的方式向抗疫人员表达感激之情。一个鞠躬一个敬礼,是我们石家庄人最质朴的感恩,是我们庄里人面对灾难最深的情意。

——张苓

 

 

作品名称:《风雪共济》(水彩)  作者:赵红燕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让我们风雪共“冀”,共抗病毒,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有爱才会永恒,无穷的力量都在逆行中!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赵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