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心得丨西柏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0

2021年4月16日,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西柏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入党申请人,怀着崇敬之心,回顾历史,感受西柏坡精神,瞻仰革命先烈,在这次革命教育中学习到了很多。

通过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了解到西柏坡虽然是一个交通不怎么便利的小山村,但是它却有着优越的战略位置,进可攻,退可守。中国共产党重要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毛主席和党中央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这里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里面陈设简单而简洁,简单的床铺、桌椅等生活工作用具。最后,党员同志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朗读入党誓词,在这个神圣的地方,让我体会到了誓词的力量,每个字都印在了我的心里。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西柏坡赶考精神,赶考这一比喻,寓意着一系列新的考验的开始,历史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赶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我自身来说,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在考验中的精神,学习并继承老一辈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此次教育参观学习,使我受到了爱党、爱国教育,让我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要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自己的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继承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不断增添心中的正能量。(   者:李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