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团建活动感悟丨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胆量的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0

2021年4月16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周五,因为这天学校组织了计划已久的拓展训练。之前我也参加过拓展训练,知道拓展训练中包含各式各样的游戏活动,通过这一天下来,我才明白原来这种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放松进行的游戏,更多的是激励人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人的潜力,增强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

午饭过后,顶着带有暖意的风,我们来到一片开拓的土地,走进一个玻璃房,能够听到外面的风声,也能听到耳边同事们欢乐的笑声。教练给我们认真地讲述着规则和训练项目,在这里我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工作中的身份职务,忘记了性别,忘记了自己生活的环境,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团队。团队是以相互信任为基础的,我们齐声高呼我们的队名,我们的口号,举起我们的队旗,大声唱出我们的队歌。这些都需要大家一起完成,训练的开始就体现出团队合作精神,每个人都在认真地讨论我们的任务到底如何更好更漂亮地完成。一条巨龙的亮相展示,是我们团队每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随后,教练带我们来到一片空地,竖立着几根蓝色刺眼的铁杆子,我看到上面有挂网子的,有类似于平衡木的,很多种样子的高空项目映入眼帘,我心里一惊,完了,这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回忆起,曾经妈妈带着我爬山上的索道吊桥、玻璃栈道,我都拒绝了。并不是为自己的胆小找借口,因为在这些地方我真的会心跳加速,手脚冰凉,所以我就偷偷地躲在了一名姐姐的身后,希望大家都看不到我,恨不得钻到地下面,让大家一时间忘记我。但是我也会歪头偷偷去看着同事们一个个地从空中来去自如,说实话我羡慕极了。我多希望我也可以从容地站在上面可以勇敢地一越。内心一直拒绝着,纠结着,很多同事们也是一次一次地做出了榜样。在大家的鼓励下,在教练的安全保证下,我最终穿上了安全衣,开始爬上了恐惧的高台。我成功了!我做到了!下来后,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激动的心情,我竟然落下了泪水。团队对我的鼓励,大家对我的关心,一句句慰问,一句句肯定,让我心里暖暖的。也许,这就是我人生中的另一个转折点,勇于面对恐惧,勇于挑战恐惧。下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拓展训练,而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以及集体智慧带来的成功与喜悦,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内涵,我们必将这种团队精神带到工作中去,让我们的团队更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者:姚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