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 庆祝建党百年 ——“无障碍电影”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5月27日下午,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陈云纪念馆、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SMG文明办共同发起主办的全国无障碍电影进校园(第五季)活动走进了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盲教育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的主播兰云老师担任本次电影放映的现场解说员。

本季观影活动的主题为:无障碍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跟随着兰云老师的精彩解说走进了电影世界。《难忘的岁月》是第一次把延安时期党建工作搬上大银幕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讲述了陈云同志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和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的故事。兰云老师在影片声音空白的地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故事情节、背景画面和人物内心活动等进行精准地解说,帮助视障学生克服观影障碍,使他们能够全面地理解电影的内容,享受观影的乐趣,这也是无障碍电影的意义所在。在影片的最后,老一辈革命家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爱国的赤子之心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图片3.jpg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观影活动带领视障学生追忆了那段艰苦的峥嵘岁月,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撰稿人:曹文、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