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团建活动感悟丨快乐活动,满满收获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2021年4月16日下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团建活动,这次团建活动十分有意义,我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体会到了团队精神,让我更加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内容从破冰团建开始,所有领导和老师分成两队,第一项活动是建立团队,起队名,立口号,排队形。第二项活动是舞龙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有的吹气球,有的做龙骨,有的粘龙鳞,说实话,一开始,我还觉得这件事不那么容易完成,不过真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龙就完成了。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所有队员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舞龙活动。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环节——高空断桥。起初,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心想:不要上去,风这么大,上去应该挺恐怖的。不一会儿,我们的同事刘主任带头,准备做第一个登上去的人,在他上去之前,教练做了详细讲解,通过教练讲解,我知道这个项目还是很安全的。接下来,学校领导都带头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在苑校长的“鼓动”下,我便按奈不住想尝试一下。穿戴好装备,领导和同事们给我加油,刚刚爬了两阶,感觉风突然大了,心中有些害怕。不过接着又想,都开始了就要坚持完成挑战。爬到上面后,我一心想着往前走。听到下面领导和同事不停地给我加油,让我往前再走一步,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啥也没想就迈了过去。由于我是拽着绳子过去的,导致我迈过去后身体有点往后仰。事后,我反思当时应该是害怕,否则我不会拽着绳子。我应该跳前想好规范的做法,站上去,不拉绳子,绳子自然会跟着滑动过去。其实教练之前已经讲解地很清楚,也许跳得时候还是紧张就忘记了。我反思到的这点是希望自己以后做事情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下过程。所以这个高空断桥,关于我个人体会到三个关键词,果断、思考、突破。关于团队,一是组织的感染力。因为只有我自己的话,可能不会上去;二是领导和同事的互相鼓励。大家互相鼓励,一起带动,任何挑战都没有那么可怕。很多同事都是一开始不敢或者不想,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也都勇敢地挑战了自己。三是信任的力量。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的力量。

在这次拓展训练中,让我在一次一次的活动中领悟到一个词“团队”。高效的团队就应该是一个整体,有着充分的凝聚力,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协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团队最大的才智和聪慧,达到团队最大成效的发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但是我们都是在群体中生活,我们在团队中生活就要有团队精神,整个团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个人价值也会得到提升。(  者:李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