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珍爱生命 和谐向上 ——学校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0

5月26日下午,学校各教育部各年级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是在学生参观生命教育巡展后的一次专题教育,目的是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按照学校的布置和要求,各班主任精心准备,积极备课,书写教案、制作课件,班会内容具体、丰富,贴近学生生活。班会课上,每个班级都通过不一样的切入点表达了对“生命教育”的理解。低年级学生通过读新闻、看视频、学常识、分析案例等形式,从而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高年级学生通过小组讨论,知识学习与应用,认识到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直道也有弯路,在每一天的生活和学习中,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理解每一个生命个体的成长承载着许多人的爱与期待。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让人肃然起敬。生命教育是教育永恒的主题,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班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命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班主任的育人能力,积累了德育经验,深化了德育的实效性。(撰稿人: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