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团建活动感悟丨团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0

团队的力量可以有多大?小小的蚂蚁也可以搬运它体重的100倍到400倍,拉动相当于自己重量的1700倍的物体,蚂蚁是动物世界中的大力士,但这些都不是它自己所能完成的,都源于它的团队。动物们都知道团队的力量,也给人类很多启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有些内容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团队,需要力量。在此次学校组织的团建活动中,我更是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

什么叫做团队?拥有相同目标,成员们可以相互协作,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完成工作的队伍就叫做团队。团建活动中,我们被分成两支队伍,“神龙”队和“飞龙”队,每一队都在短暂的几分钟内,在队长的带领下,拟好了队伍的口号、队旗、队歌和队形,并用最强的气势展现自己队伍的形象。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开展了两队的对抗,教练分别给两支队伍发放了龙头、胶带、气球、龙“骨”、龙尾,在规定时间拼成一条龙,时间结束后,两队进行舞龙比赛,我们队伍中分工明确,吹气球,绑气球,每一个人都为“作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学习舞龙视频,开启了舞龙大赛。尽管我们之前每个人都没有学过舞龙,舞狮的动作,但是每个人都配合得很好,当我们“神龙”队在中间摆出造型的时候,从在场的观众眼神中我明白了,我们成功了,这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和配合!

当天的风是比较大的,外面尘土飞扬,教练从开始就问我们还要不要参加下面这个项目,这种天气下,对于我们来说是有难度的,这是一项室外的活动,风吹动绳子来回摇晃,它是八米高的一个断桥,需要我们从一端跳到另一端,再速降下来。我一开始看到这个项目时,更多的是好奇,少部分老师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自己又想试试,又不敢试。终于有老师鼓起勇气,做好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后,教练让我们所有人拍着他的背,给他加油打气,终于,第一位老师开启了“探险”,他顺着梯子爬上去,走到断桥,稍作调整,经过了一系列斗争后,迈向另一边,纵身一跃,完成了“第一跳”,颤颤巍巍从断桥降下来,看到脸色都有所变化,我更是退缩了。之后,校长们也相继完成了前几跳,勇敢的老师们已经接受了挑战。领导们的鼓励,同事们的激励,我鼓起勇气,走向前,开始了准备仪式,所有人在背后给我加油打气,拍着我的背,对我说,加油,你最棒,你是我们的好榜样,声声入耳,让我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一群人,一个团队推着我往前行,不再是紧张和害怕,而是一种使命,是他们给了我勇气,开始爬上去,越往上风越大,每当我想停下来的时候,总有声音给我加油,爬到断桥处,听见下面同事们分享经验,不要想,直接跳过去,不给自己思考的时间,一步迈过去,我成功了,难以想象,自己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我居然成功了,团队给我的力量太大了,他们激励我,分享经验,促使我迈出一步步的脚印,团队的力量是无限大的!是团队给了我力量,让我克服心理的恐惧,强大了自己!不仅是我,当天下午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大家的鼓励下,站在八米高的断桥,完成了华丽的纵身一跃,他们和我亦是害怕,但是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团队中的一员,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必定成功!

此次团建活动,让我见识到了一支强大的团队,也相信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这支团队必定优秀,团队中,有勇者,有谋者,还有互相激励的同事们,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者: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