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学生作品丨我们的收获,老师的心血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0

5月11日,在老师的陪伴之下,我们盲部初一年级与聋部的同学们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今天天气虽然炎热,但比不过我们那颗炙热的心!

图片1.jpg

怀着激动地心情,早上的我们比闹铃起得更早一些,谨记老师的要求:穿好校服,带好水杯,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我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门响了,是老师吗?是来带我们出发的老师吗?

“你们以前去过那吗?”

“嗯嗯,我去过呢,台阶挺多的,还有山。”

“嗯!那可是革命圣地呢!”

“嗨,绿豆糕!你怎么一言不发,难道连这个都不知道?还是在想怎么写感想呢?”

“哈哈哈哈!”

......

我们的声音越来越大,嗓门越提越高,聊得真是不亦乐乎。

“孩子们,孩子们,再检查一下,戴上口罩,记得必须得带上水杯,天气热,要多喝水!”,耳畔响起老师温柔的声音,我们知道要出发了!

“嗯!拿好了!”,说完我们就排队上车了。

从班里出发那刻起,走出楼道就一直听到老师的声音:“孩子们注意脚下台阶!走进大巴车,车的台阶高,要迈开腿!坐到大巴车上,系好安全带!”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的细心,生怕我们因为看不到而误伤了自己,从这一刻老师就成了我们的眼睛!

车在路上疾驰着,有个同学突然站了起来。

“干嘛呢?坐下系好安全带,要注意安全!”,同乘的老师用严厉的声音斥到。 她坐了下来,其实我们也一样期待,谁不想快点到达呢?可车轮依旧在飞速地转动着。

终于,我们到了,同学们都急不可耐地下了车。第一站在国家安全教育馆的门前,首先要进行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咔嚓咔嚓地开始拍照,我们站在阳光下,面对镜头露出最灿烂的微笑。

走进纪念馆,通过刘老师细致地讲解,我们了解了:中央特科的成立、隐蔽战线背后发生的那些动人故事和为此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人物等。随后我们又去了西柏坡旧址,走进了毛主席的旧居和最早的大会堂。在这里,我们记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八个大字!

图片2.jpg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太阳最高最热的时候,我们又热又饿,老师们开始带我们去吃午饭了。“哇,好香!”,一盘盘菜陆续地走上了我们的餐桌,闻着那香喷喷的饭菜,我们的肚子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咕噜噜叫了。这时,老师早已经把一个个小碗端到了我们的面前,给我们备好了勺子,不断地给我们盛饭、夹菜,生怕我们吃不饱。

精神的食粮填满了我们的心灵,美味的饭餐填饱了我们的肚子。要返程了,一个两个三个...十二十三,再一次听到班主任用几近嘶哑的声音大声地数着,熟悉的数字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

图片3.jpg

上车,回家!返程的路上,老师大概是睡着了,忙碌了一天的她,那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吧!

这次西柏坡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让我们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但最打动我们的却是身边的老师,她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响着我们,镜头里那些灿烂如花的笑容都离不开她,她的付出我们都能感受得到。老师,我们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

图片4.jpg

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感谢老师的陪伴,感谢此次的学习之旅,激励我们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作者:盲部初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