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学习防灾科普知识 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0

进入六月以后,夏季的天气特点愈发明显,高温暴雨雷电同台竞技,气象灾害多发,尤其是溺水、雷击和火灾等成为孩子生命安全的最大威胁。为进一步宣传夏季防灾科普知识,6月9日下午,学校安全保障服务中心和教育处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应急信息网--云课堂”,并结合各班情况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图1.jpg

图2.jpg

“云课堂”中的“抗震救灾演习”“地震来时,我们应如何正确自救”“玩幸运方块 学防灾减灾”等内容,涵盖地震、气象、消防等多学科知识,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等,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学校、家庭和公共场所的防灾科普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风险意识,学会自护自保。

图3.jpg

图4.jpg

此次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范围,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其夏季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人:刘改、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