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团建活动感悟丨团队给我勇气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0

4月16日,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团建活动。

在去往团建基地的大巴车上,大家听教练说有高空项目,有老师表示自己恐高,高空项目对自己很有挑战。我心里想我不恐高,应该没问题,很想试一试,还有了些许的期待。但是听教练说断桥只有30厘米宽,在8米高空从一侧跨越到间隔1.5米的另一侧时,还是有点担心。万一没跨过去呢,万一没站稳呢,摔下来怎么办?“不会让你摔下来的,我们保护措施做得很好,放心吧。”听教练这么说,心里踏实了一些。

活动中要做高空断桥项目了,教练先讲解了项目挑战流程、注意事项、护具穿戴等,接下来就是大家的挑战时间了。看着矗立的铁架、空中窄小的踏板,心中有些许恐惧。刘改主任和李灿校长率先挑战,大家一起给他们加油鼓劲,看着他们稳步爬上高梯,顺利来到断桥,用力一跃,轻松跨越,大家为他们欢呼,自己心里的恐惧可满满散去。看着苑卫东副校长和刘莉副书记都顺利跨过断桥,我有些跃跃欲试了。在地面练习了几次跳跃后,我也穿戴上护具准备挑战。开始爬梯了,越往上感觉风越大,到达断桥桥面,感觉风倒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了,断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摇晃。听到大家的加油声,“勇敢往前走,不要犹豫”,在大家的鼓励下小心往前走,来到断桥边,想着动作要领,用力一跃,顺利垮了过去,在大家不断的动作提示下,顺利落地。我情不自禁地做出胜利的手势,挑战成功非常高兴。在大家的加油鼓劲中,老师们陆续都顺利完成了挑战。之前说自己恐高,不敢挑战的老师也在大家的鼓励下,突破自我,顺利跨越了断桥,也跨越了自己心里的恐惧。

落地后和伙伴们交流,项目确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我们常常把困难想象的太大了。大家能完成挑战离不开团队的帮助。率先挑战的老师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消除了恐惧,让大家心里有了底。团队的鼓励让大家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面对困难时,有时候真的需要有人推你一把,挑战完回头再看之前的困难,感觉它也不过如此。

团建活动中还进行了气球舞龙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团队合作的项目,大家分成两个队伍,分别完成气球龙的制作和舞龙展示。大家分工有序,团结合作,都顺利完成了任务。

生动有趣的团建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在返程的路上,大家互相交流收获、感悟。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带来的力量,团队给了我归属感,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我要把这次团建的收获和团队协助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