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苔花如米小 要学牡丹开” ——盲教育部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0

6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育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李灿、刘莉、苑卫东、李薇出席了本次活动,盲教育部全体师生及毕业班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1.六年级合影.jpg

六年级合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孩子们悠扬的歌声响起,一首感情真挚的骊歌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典礼伊始,由盲教育部六年级的牛静怡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盲教育部初三年级闫涵同学的父亲代表家长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悉心栽培。

2.初三年级合影.jpg

初三年级合影

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发言后,盲教育部六年级班主任曹文老师和初三年级班主任李丽娟老师分别给毕业生送上了深情寄语和殷殷祝福。麻荣老师带来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写给未来的你》,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追逐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盲教育部的其他老师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给毕业生送上了毕业寄语。

3.李灿校长讲话.jpg

李灿校长讲

毕业寄语最后,李灿校长感谢家长对学校和老师工作的支持,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陪伴与付出,并鼓励孩子们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并幸福地参与社会的建设,最终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

4.学生诗朗诵.jpg

学生诗朗诵

伴随初三年级全体同学带来的一曲充满斗志的诗朗诵《青春》后,盲教育部副主任罗先桂向家长们简单介绍了盲教育部职业中专部的成立与发展,并激励学生像苔花一样勇敢地绽放,拥有一技之长的同时,充满勇气地进入社会,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典礼最后,职业中专部的老师们分别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充分展现了盲教育部职业中专部教师队伍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中职教师队伍.jpg

中职教师队伍

毕业典礼在声声祝福中落下帷幕,这场青春的盛宴给学生们的小学和初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时光如歌,懵懂少年蜕变为青年才俊;岁月如画,豆蔻情怀承载着远大理想。祝福盲教育部2021届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飞向更广阔的远方!(撰稿人:曹文、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