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2021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暑期已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充实的假期,我们在此向您提一些建议和要求,请给予配合支持。

一、时间安排

7月12日起,学校正式放假。具体开学时间及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学校官微通知。

二、科学防护

为保障全体同学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家长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按时对学生检测体温,严格执行“晨午检” “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到商场、超市、菜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降低感染风险;提醒学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三、善于阅读

优质的课外读物,能启智增慧,拓展孩子视野,增强综合素质请家长朋友严格把关孩子的课外读物,确保其内容积极、可读性强,丰富学生阅读内容,注重引导孩子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请家长朋友发挥在孩子课外阅读中的积极作用,注重亲子阅读,分享阅读观点,拓展阅读活动,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效率,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四、持于锻炼

结合学生的兴趣和家庭实际情况,每天坚持积极开展半小时室内外锻炼,与学生一起进行跳绳、踢毽子、平板支撑、波比跳、俯卧撑等运动,在健身悦心的同时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提醒学生用意科学用眼,鼓励学生多运动、多动手,多思考,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

五、勤于劳动

引导和鼓励学生在家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观念、磨炼意志品质、树立艰苦创业的精神以及促进学生多方面的发展。家长还可以把学生承担家务劳动的内容、完成情况及心得体会、父母的评价分别用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开学返校后,学校将对同学们的家务劳动进行宣传、评比和表彰奖励。

六、践行文明

自觉参与并融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坚持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从车窗抛物,排队上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让座。讲社会公德,不插队,不追逐打闹,不躺卧座椅,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爱护社区环境,不攀折花木,不损坏公物,不高空抛物,做好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尚。

七、知晓资助政策

(一)义务教育阶段

免除学杂费、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助对象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和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学生(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及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

免除学杂费、住宿费,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业专业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最后,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健康成长、假期愉快!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二〇二一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