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团建,团建促进党建 ——“成长的哲学:三生万物”主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0

7月9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党建促进团建,团建促进党建——“成长的哲学:三生万物”主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封面2.jpg

此次培训邀请知名管理导师、心理教练赵剑冰担任主讲教师,廊坊特校校长刘枫及其团队为助教,对我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各行政处室干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图片2.jpg

培训围绕,开启三组概念、深入三个训练、焕新三重智慧、创造三生万物这四部分,由浅入深,对“成长的哲学:三生万物”进行了解读和实操;通过名词解析、实践学习、小组合作、学习训练、总结体会等形式,引导大家学会在团队中进行有效良性沟通,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图片4.jpg

培训后期,主要以团队任务开展培训。由三重智慧解决三重烦恼中“专注破妄想”引出“目标框架”的七个原则,让小组中的每位学员对自己的目标进行详细规划,设置具体步骤和行动,做到认真、专注、聚焦于一个目标,把梦想变为愿景。由“多维破分别”方法,通过空间、位移、感受处理问题与烦恼,以六种不同的身份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由“迪士尼咖啡馆”的训练,通过四人一组分配角色、换位角色,解决不同的个案问题,以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身的角色岗位,用转换角色的方式解决问题,并达到最终目标。通过赵老师的授课培训,让每位管理者、每位学员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进行有效的良性沟通,如何多维角度看待问题,以及如何具体化地解决问题,成长还需要哲学的方法论。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感,不仅提升了个人的幸福感,而且对自己在团队的工作中也有很大的帮助,结束即是开始,学员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学习,把在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学校工作的动力,为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撰稿人:薄莹、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