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暑假、作业齐规划 暑假心理课堂(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已经过去一周,除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积极参与各项有益的户外活动,玩乐之余,同学们可别忘了合理安排学习和写作业的时间。有的同学把暑假看做是赶超月,一刻不放松,幻想着开学自己就成了班级第一;有的同学把暑假过成了狂欢月,随心所欲,彻底放飞,等快开学时狂补作业,这两种方式都是不合理的安排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对自己的暑假和作业做一个规划,让自己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1.jpg

同时,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帮助孩子一起制定暑期作业计划,进行合理的督促检查。从运动打卡、家务劳动、户外活动等方面充实孩子的假期生活,让孩子的整个暑期充实有意义,孩子也会更加积极、自信地迎接新学期。

图片2.jpg

如何避免假期里跟孩子的直接冲突?孩子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假期学习和生活?让我们通过学习下面链接里的内容,一起来努力吧!

暑假别总催孩子写作业,先做这3件事,比你催一千遍还管用!


撰稿人:董敏英、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