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
暑期党史课堂(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专栏(每周一一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党史第三课《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


1.中国共青团团徽.jpg

中国共青团团徽

2.中国共青团团歌.jpg

中国共青团团歌


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憧憬着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庄严时刻,共青团自1922年5月诞生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80年的光辉历程。8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和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3.1922年5月 广州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jpg

1922年5月 广州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4.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记录稿.jpg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记录稿


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共青团诞生的故事。


https://ykt.eduyun.cn/ykt/yktcxxdsthbn1/20210402/38289.html

撰稿人:班志艳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