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奔腾的洪水
暑期课堂(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人类的朋友,人类生活离不开水,可是当水发起怒时,大地为之颤抖,江河为之咆哮,洪水冲毁了无数的家园、吞噬了万亩良田,夺走了善良人的生命,使国家遭受重大的损失。7月16日以来,我国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此轮持续降雨造成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被淹,人员被困,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76.6千公顷,防汛形式十分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刻,全国人民心系河南,期待天晴,期待风平。

1.jpg

2.jpg

3.jpg

洪水一旦来临,不仅会摧毁经济,破坏交通,更可怕的是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所以人们把洪水称为“猛兽”。当我们遭遇到“猛兽”时,我们该如何避险求生、化险为夷呢?下面有一个口诀,请大家牢牢记住:洪水来了莫惊吓,迅速求救往高爬,切断煤气和电阀,寻找木板做舟伐。

同学们,面对极端的环境,面对无常的莫测,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学会灵活思考,常存有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的意识,还要储备生存的技能和应急知识,心存希望去应对未知生活。(撰稿人: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