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
暑期党史课堂(第四课)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专栏(每周一一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党史第“八一建军节”的由来》。

1.八一建军节.jpg

八一建军节

2.中国人民解放军.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

3.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jpg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8月1日是建军节,是人民军队诞生的日子。为什么将8月1日定为建军节呢?1927年的8月1日凌晨,一声枪响打破了南昌的寂静夜空,南昌起义爆发了。在这次起义中,军人们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八一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从1933年开始,每年8月1日被定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就此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

https://ykt.eduyun.cn/ykt/yktcxxdsthbn1/20210415/39705.html

撰稿人:班志艳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