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致全体学生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的倡议书
安全文明伴我行暑期课堂(第四课)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7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通报,截至目前,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再加上正值暑期出游高峰,我国正经历一次疫情防控大考。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人民团结一心,全力应对。为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信心,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家长一起,用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防线。为此,学校谨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保护好自己。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每天测量体温并记录,发烧去医院,多喝水、勤洗手,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2.保护好他人。积极向父母、长辈宣传防疫知识,少串门、不聚会,保护好自己最亲的人。
    3.当一回家庭劳动小能手。和父母一起做好家庭防疫卫生,科学消除家庭卫生死角。
    4.文明就医。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听从安排不浮躁,给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尊重和敬意。
    5.自觉遵守学校和政府的各项防疫安排。该登记如实登记,该隔离自觉隔离。
    6.不信谣不传谣,更没有必要恐慌。恐慌比疫情本身对健康冲击更大,要从情绪的安定中获取身体最大的免疫。
    7.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进行便于操作的室内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线上学习,按时完成相应作业。

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请同学们坚定信念,与学校和祖国一起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http://www.nhc.gov.cn/xcs/kpzs/202104/7f4ce0face3846f2a97d51736b793e93.shtml

撰稿人:张杰飞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