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学校“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0

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按照教育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会议要求,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特此致信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


1.jpg


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请自觉提高思想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出石、不出境、不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假期离石的师生员工均按要求、按程序审批、上报,如实报告出行时间、目的地、事由、途径地点、出行方式等。


2.jpg


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咳嗽讲礼仪、分餐用公筷、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3.jpg


已离石的教工及学生,及时向学校报告行踪,在保证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合理规划返石,按照国家、社区、学校相关要求,做好返石后的健康管理。如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及重点地区来返的教工及学生,请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如实告知你的旅居史,在抵石后的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控和监测。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按照统一部署,我市12—17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8月起陆续启动。2021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对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无接种禁忌学生两剂次灭活疫苗应接尽接。请家长朋友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响应号召,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宣传动员工作,让孩子及时主动进行疫苗接种,为孩子们构筑好一道抗疫防线。


4.jpg


秋季开学前,全体师生员工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相关准备工作。要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每日测量体温,坚持做好居家防疫观察,身体健康无异方可返校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部分地区时有小规模疫情发生,再次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勿麻痹大意。让我们继续努力,齐心战“疫”,全力筑牢学校抗疫“防护墙”,守护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撰稿人:孙云燕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