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此时当少年 不负好时光
暑假心理课堂(第四课)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一串跳动的音符,青春是躁动的,青涩的,青春更是热情的,生动的。对于青春,我们总说,要惜时如金,青春励志,要努力奋斗,成就梦想。可事实上,现实中的我们都做到了吗?


1.jpg


雷锋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把握青春,才能成就梦想。在求学路上,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家庭生活方面,我们要掌握生活技能,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在社会交往方面,我们要真诚待人,保持谦逊的心态,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


2.jpg


同学们,人生看似来日方长,其实不过短短3万天,不负此生,不负好时光,说起来有多难呢?不过就是找准自己的目标,日复一日地努力罢了。不负此生,就在同学们怀揣梦想,坚持不懈努力的那些日日夜夜里;不负此生,就在同学们胸怀远大目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每一个平凡的时刻里;不负此生,就在你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事的每一分每一秒里。


3.jpg


愿大家乘风破浪会有时,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好时光。

【心理短片】《不负此生》:别让上学时的懈怠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撰稿人:董敏英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