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
暑期党史课堂(第五课)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专栏(每周一一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学党史第井冈山会师》。


1.井冈山会师.jpg

井冈山会师


2.我党第一块武装革命根据地——井冈山.jpg

我党第一块武装革命根据地——井冈山


同学们,秋收起义攻打长沙失败后,毛泽东当机立断,领兵去井冈山,自此,我党创建的第一块武装革命根据地诞生了。从这刻起,中国革命的洪流冲向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中国革命伟人先后历史性地选择了井冈山,胜利会师,这一历史性会见便是“井冈山会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劲革命力量汇成一股钢铁洪流,开启了井冈山革命的新阶段,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由此爆发燎原之势。

https://ykt.eduyun.cn/ykt/yktcxxdsthbn1/20210415/39704.html

撰稿人:班志艳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