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
暑期党史课堂(第六课)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专栏(每周一一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学党史第不忘“九一八”》。

1.jpg

2.jpg

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国人民从屡遭外来侵略的悲惨经历中得出的教训1931年9月18日晚,一条炸毁的铁轨,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标志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开始,自此,日本对我国东北人民开始了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在民族危难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率先高举武装抗日的旗帜,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谱写了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

3.jpg

4.jpg

近代以来,中国之所以饱受列强侵略,就是因为当时国家积贫积弱,一盘散沙。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也正不断起来,我们也要永远牢记被侵略的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https://ykt.eduyun.cn/ykt/yktcxxdsthbn1/20210507/39870.html

 

撰稿人:班志艳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