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百年党史我来讲,我做党史宣讲员丨李灿:团结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0


团结就是力量

1943年6月,团结就是力量在河北省西柏坡镇北庄村第一次唱响,春华秋实七八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靠着团结奋进的精神,带领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首旋律激昂、响彻行云的战歌,在时光中沉淀为经典红色记忆,也蕴含着我们党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正是在这首团结歌的精神鼓舞下,北庄村的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摆脱了贫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万夫一立、天下无敌,最是团结见力量。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以其一系列惊天逆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次疫情中,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在校党员教师周密安排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物资准备充足,精心安排每个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我们的15名党员干部先锋队舍小家顾大家,不言苦和累,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陪伴滞留在校的学生,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在教书匠、筑梦人、保育员、心理咨询师等不同的角色中流转切换,担起学校管理的无线重任,26天内共完成了我校与其他学校共200名师生的七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26个日夜的坚守,26个日夜的陪伴,换来的是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校园平安,多名学生顺利平安回家,他们共同书写了特教人的担当和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特教人的初心和使命,居家抗疫的老师也时刻牵挂着在校学生,他们通过直播课堂、录制视频等方式,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2021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我们只有崇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才能不惧高山险阻,风雨无阻向前进,征途漫漫,团结是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努力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团结进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为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