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微笑的力量
暑假心理课堂(第六课)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微笑如阳光,能融化心头的坚冰;微笑如春风,能驱散心头的阴霾;微笑如清泉,能滋润心头的荒芜。


图片1.jpg


同学们:你心中的微笑是什么?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微笑不就是嘴角稍稍向上扬起,露出洁白的牙齿吗。这是真的微笑吗?是你发自内心不由自主做出的吗?微笑绝对不仅仅是这样一种简单的表情。它或许应该是一种关心,一种态度,一种洒脱,更是一阵芬芳,一座桥梁,一处风景。

微笑是一种关爱,也是一种态度。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有见面打招呼的习惯,而微笑的问候,用无形的力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人与人之间的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别吝啬你的一个微笑,给父母兄弟姐妹,给老师同学,给亲朋好友邻居,给我们见到的陌生人。也许就是因为一个微笑,大家就能感到你心中的阳光。


图片2.jpg


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有着巨大的力量,微笑的力量也是无形的,它给人快乐和希望,给人信心和阳光。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我国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高举奖牌,他们的笑容,感染了亿万电视机前的观众,他们发自内心的微笑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随着国旗在会场上的冉冉升起,听着铿锵有力的国歌让我们信心倍增、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图片3.jpg


图片4.jpg


同学们,微笑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让我们的每一天从微笑开始吧。

【心理短片】《微笑的力量》,看完整个人都治愈了!

撰稿人:董敏英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