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成 长
2021年秋季入学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成长,犹如一条漫长的路,途中必然会有曲折和坎坷;成长,犹如一片海,海上必然会有风浪和礁石;成长,犹如一出戏,剧中必然会有高潮和低谷。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才是健康成长!

身体健康就是健康的成长吗?当然不是,身体健康对成长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健康,社会适应和道德上的健康!健康成长要懂得坚持不懈,寻找助于我们自身成长的毅力和信心;健康成长要树立远大目标,拥有正确向上的理想;健康成长要坚决抗拒不良诱惑,保持意志坚强,让内心充实。

插图.jpg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以身作则的父母,有管教严格的老师,有真诚相待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坚持努力的自己。同学们,你们听过寓言故事吗?寓言故事虽然短小,却包含着深刻的生活内涵和无穷的人生智慧。通过阅读寓言故事,不仅能够帮助大家提高阅读的兴趣,还能培养不断坚持的能力、不断学习的精神以及独立自主的性格。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享几个寓言故事。希望同学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豁然开朗,点燃内心深处的智慧火花,获得人生感悟,找到幸福和健康成长的答案。(撰稿人:董敏英赵立华

◆ 七个心理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