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0

9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到学校进行调研的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及陪同调研的河北省残联理事长贾永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石家庄市残联理事长盛庆功、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等领导参加了学校表彰大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学校表彰大会以“老中青接续奋斗 共谱特教新华章”为主题,在教师赵钰以《让爱“听”得见,让爱“看”的见》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她与听障学生通过舞蹈追逐梦想的点滴与收获后,会上对老、中、青三代在特教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本次表彰大会激励学校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关心学生成长,做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帮助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信心,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让更多特殊儿童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通过教育走向更加宽阔的发展平台,为国家培养新时代残而有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表彰会上,学校聋教育部、盲教育部学生分别表演了舞蹈《踏雪寻梅》、歌曲《当春风来敲门》,表达对教师的感谢与祝福。残奥会冠军葛杨为学校即将出征的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加油,预祝学校盲人门球男队女队、聋人篮球男队女队在残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13.jpg

14.jpg

15.jpg

参加学校表彰活动的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和省市各级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并向学校全体教师以及全市特殊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希望特教教师要秉承特殊教育荣光,要担当这样特殊的责任,在我们的祖国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绝对不能让特殊教育掉队,甚至要更加有所超越。让特殊儿童享受教育现代化,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更大的希望。(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