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欢度国庆丨“祖国妈妈,我爱你”主题作品展示③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0

金秋十月,壮丽山河,红旗飘扬。望神州大地,普天同庆。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2周岁的生日,也是举国同庆的节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祖国妈妈,我爱你”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全校师生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折纸、剪纸、文字、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向祖国母亲表达着自己浓浓的爱意和感恩之情,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今天,我们一起透过优美的文字感受特教学子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与祝福!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妈妈

职三班 贾博通

指导教师邢梅红

今天是您72岁的生日,我亲爱的祖国。没有富强、繁荣、稳定的国家,就没有我们温馨、幸福、和谐的小家。祝您生日快乐,我的祖国妈妈!

通过观看《建国大业》、《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等影视剧,我了解了您有过沧桑、屈辱与贫穷,但您有英勇无畏的儿女,一代又一代人不惜流血牺牲,为您改写了历史!今天的您,经济发展,人民富足;今天的我们,虽然属于弱势群体,但我们也会为您拼尽全力。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只是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我禁不住感慨万千:我们是何其有幸生在华夏,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团结起来就是力量,新时代的我们和你们、他们一样,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们因您而自豪;明天,您也会因我们的自强不息而骄傲!

祖国妈妈,谢谢您!祖国妈妈,我爱您

 

祖国妈妈,我爱

聋初三年级 雷佳

指导教师:谭媛

回顾72年前的今天,我激动万分!

 1949年10月1日,东方这头雄狮终于苏醒,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它标志着新中国成立了!

从成立的那一刻起,祖国母亲就在帮我们寻找幸福的生活。 经历了72年风风雨雨,我们的国旗愈发艳丽,底蕴更加深厚。

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加入WTO,抵抗非典,抗洪救灾,直至今日的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一次次为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我们可以骄傲地告诉大家东方巨龙又一次傲然挺立在世界前列!

作为残疾人来说,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不仅有学校可以就读,而且有追逐的理想,只要行动就有实现的希望!

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何不为之骄傲?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何不为之热爱?

 

祝福祖国

聋职二1班 赵钰涵

指导教师:秦惠玲

一年一度的国庆再一次到来在这十月份的秋天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

这是新中国的第72个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新中国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194910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到现在已经走过了72年的岁月这一路的变化只有岁月和经历才能见证,在这个节日里我想对祖国说祖国妈妈辛苦”愿祖国日后更加繁荣富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祖国在心中

职二1 焦新然

指导老师秦惠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我的心中就激动不已,自豪万千!  

 百年前的祖国,山河破碎 ,国弊民穷到处都是欺压。如今的新中国已经72岁,山河无羌,国强民富,科技发达,成为了全世界第二个经济发达的大国。今年的六月十七号6时32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并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将要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今年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建儿用拼搏精神,坚定意志取得了38枚金牌,32银枚牌,18铜牌,取得了奖牌榜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之后举办的的残奥会上更是以总奖牌207枚,取得奖牌榜第一名的好成绩。当看到航天员登入太空时,我看到了祖国的科技发达。当看到运动员夺冠,我内心激动不已,对祖国,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明白了个人梦想和祖国发展是一起的。这样的大国,我自豪!我会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发展的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为祖国永远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组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