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市特教学校举行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尚道德情操,市特教学校于近期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报告会。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革命先辈刘忠将军之女刘蒨女士以“长征先锋中的先锋——我的父亲刘忠中将”为题,为学校师生讲述了自己父亲长征的故事。

图片.jpg

在长征路上,刘蒨女士的父亲刘忠中将率领军团侦察部队深入敌战区,引导和保障中央红军突破敌人四道封锁线、抢渡乌江、巧取遵义、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通过大草地,突破腊子口,攻夺吴起镇。刘蒨女士通过讲述父亲的长征故事,再现了当年红军徒步长征的艰苦历史场面。让师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艰险的豪迈气概,不怕吃苦、百折不饶、英勇不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也向师生们传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切感受。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报告会让长征精神永驻学生心中,让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让学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理想信念,坚定为建设伟大祖国努力学习信念。

撰稿人:曹文、罗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