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小荷露笔尖,字蕴展童心——聋教育部小学低年级阶段开展互助互学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0

汉字,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它简洁、高效、生动,是历史悠久的文字语言。为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书法素养,近日,聋教育部小学低年级阶段开展了主题为“小荷露笔尖,字蕴展童心”互助互学书法活动。

活动伊始,刘青老师向学生们讲解正确的书写姿势:眼离书本一尺,身离桌边一拳,手离笔尖一寸。

图片1.jpg

齐彬老师指导学生书写时的正确坐姿。

二年级学生向一年级学生示范拼音字母的正确书写格式。


二年级学生辅导一年级学生书写。

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学生们用心书写着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首诗,牢记书写规范。那一张张纸上呈现出的字优美流畅,犹如一串串美好的音符和着淡淡的墨香,令人陶醉其中。

成果展示


书为心画,字如其人。学习书法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而且对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道德情操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此次小学阶段互助互学书法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意识,培养了他们细心观察、勤奋刻苦的好品质,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撰稿人:刘青、王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