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面排查维修供暖设施,保障冬季供暖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1年冬季取暖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温暖、安全过冬。11月1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后勤安全科组织维修人员对冬季取暖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检修。

每年供暖期,校领导都格外重视并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集中报修不热的暖气进行集中排查、检修;是保证温度,避免校师生受冻着凉是检查管线的完整性,避免出现跑冒漏滴的现象,保障冬季供暖安全。

图1.jpg

此次排查检修主要针对供暖系统的工作运行及安全状况,重点排查换热站供暖设施以及教室、办公室、专业教室、宿舍供暖管道、暖气片等设施设备。对取暖设施堵塞、松动、憋气、冒泡滴漏和老化的阀门以及涉及人身安全的危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出现的问题一一排除,并安排维修人员时定点巡查,保障供暖设备正常运转

图2.jpg

为保证冬季顺利供暖,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制定了冬季取暖管理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下一步,学校后勤安全科还将对暖气管道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及时发现并迅速解决问题,服务于全体师生,让学校成为温馨的家。 

撰稿人:王凯鹏、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