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诵读伴成长,诗韵满校园
——聋教育部小学三四年级开展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0

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小学三四年级开展了“诵读伴成长,诗韵满校园”活动。活动分为个人诵读我最棒、古诗抢答真有趣、集体诵读很快乐和师生共读收获多等四个环节。

此次活动由两位小主持人开场。


个人诵读我最棒


参赛学生分别朗诵了《登鹳雀楼》、《所见》、《赠汪伦》、《静夜思》、《村居》、《赋得古原草送别》和《春晓》等古诗作品。每一位参赛学生形象佳、台风好、手语规范、感情到位。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

抢答真有趣


本环节由孙云燕老师出示抢答题目,学生们踊跃举手、争先恐后,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13.jpg

图14.jpg

图15.jpg

集体诵读很快乐


学生们声情并茂,手语配合增加了古诗抒情意味,引发师生共鸣。

图16.jpg

师生共读收获多


孙云燕老师和学生围坐在一起,伴随着悠扬的配乐,学生跟随老师缓缓朗诵白居易的《忆江南》。悠悠诗声沁人心脾,孙云燕老师用温雅的声音、优美的节奏、饱满的情感把诗的意境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师生一起沉浸在诗的美妙之中,回味悠长。

图17.jpg

琅琅读诗声,孜孜勤学影,悠悠古文韵,师生共读情。此次古诗诵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读诗学诗氛围,又丰润了学生思想、滋养了心灵,为学生积淀浓厚的国学底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  青、王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