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刘佳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职业中专学校优秀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0

刘佳璇,女,21岁,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西餐烹饪专业毕业生。

天生失聪的她,几经周折应聘到的工作是餐饮行业,在石家庄市的阿桔囍工作,是一家韩国原创米酒料理店。作为职场上的新人,她不怕苦、不怕累。心的同事问这个女孩子不会累么?她笑着说:”我觉得挺好的,不会啊。因为在这个勤劳善良的女孩心中一直坚信人生有苦就会有甜。

刚参加工作时,她只是个小时工,老板给安排的工作是洗碗,他以为这个瘦弱的女孩子肯定坚持不到第二天结果第二天刘佳璇还是笑盈盈地去上班了而且一直坚持到老板让去尝试的岗位工作岗位以来她在后厨做过配菜备餐出餐的工作也学会了迎宾招呼顾客跟顾客沟通点单。她抓住了每一次机会,无论哪个岗位上都认真对待,努力工作,期间遇到的任何困难一一克服了


未标题-1.jpg


餐饮行业的服务,每到假期反而是最忙的时候。节假日忙碌起来,她常常很晚吃饭,很晚下班,而且也回不了老家。虽然这份工作占据了她很多的时间,但她依旧开心地工作着,因为工作岗位已经慢慢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同事们也像家人一般,让她感觉特别舒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佳璇的默默付出、勤奋工作最终得到了老板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最后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要怕,不要觉得社会对聋哑人不友好产生恐惧,不要觉得自己沟通不了,你可以的餐饮行业也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累、那么苦,放心态一切都不是问题!

撰稿人:宋叔聪、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