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郭春阔:从零做起,自力更生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职业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0

郭春阔,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职业中专学校毕业生,中餐烹饪专业。


1-1.jpg


经过两年在校学习和一年校外实习,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毕业前,他曾在石家庄市建华城市广场负一层美食广场实习一年,在这里,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也让他成长了许多。比如:遇到客人投诉,面对刁钻人群等。刚开始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些问题;他也很幸运,老板不仅告诉他解决的方法,还不断教他如何解决问题。逐渐地,他熟悉了各方面的工作,但学习的脚步却一直没有停下,甚至在休假的时候,也主动跑到后厨工厂看制作蛋糕的过程、学习烧烤、炒菜和切菜等基础技能。老师傅都很喜欢他,也愿意带他,让他帮着打下手。郭春阔想着自己得到了认可,内心说不出有多开心!


 1-2.jpg


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也发生过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他都坚持了下来,就算再苦再累他都忍着,从来没有想过辞职。因为最初来这里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我是来学习的,不能轻易放弃,必须成长起来,强大起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1-3.jpg


因为种种原因,郭春阔需要到山西省大同市工作,家人极力反对,是他的坚韧和坚持,打消了亲人的顾虑。现在郭春阔在一家生意稳定红火的老店工作,凭着一腔热血努力坚持,他在公司的地位也慢慢上升,稳住了脚步。


  1-4.jpg


经历过种种磨练,让郭春阔明白了许多事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的发展目标。他在工作中战胜了自己,磨砺了意志,在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中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就会诞生一个从零做起、白手起家、自力更生的小老板!

撰稿人:宋叔聪、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