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校组织收看“融合·创新——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与创新论坛”直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0

为构建特殊教育发展新格局,引领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9日,“融合·创新——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与创新论坛”在线直播会议正式开幕。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干事观看了本次论坛直播。


图1.jpg


此次直播论坛会议为期两天,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惠妍国际学院联合举办。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强调了融合与创新是特殊教育主阵地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立完整的日常教学支持体系的发展策略。此次会议特邀国内外知名大学教授做了相关报告,主要方向是针对智障儿童的培养以及超长教育的发展,各位主讲教授围绕特殊教育发展与创新开展探讨,为新时代特殊教育指明了方向。


图2.jpg

图3.jpg


通过此次直播论坛的学习,引发了大家对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方向的深入思考,也对融合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融合教育是特殊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全面推进融合教育,是我国特殊教育现代化的主要任务和发展趋势。当前,学校进行的幼儿园反向融合教育研究正是在融合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融合教育的发展对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特教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化能力,提高适应新时期特殊教育发展的要求,为更多特殊儿童提供适应其特点的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为特殊儿童的终身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宋叔聪、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