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操场上的“红马甲”
——市特教学校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0

秋去冬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但这并不能阻挡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帮助学生圆梦的热情。自“点亮微心愿,我做圆梦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至今,第三党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已连续开展8次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帮助学校盲教育部初二年级的15名学生实现他们学会跳绳,强身健体的心愿。


图1.jpg


为了更好、更快、更有效地帮助个别盲态较重、肢体协调能力较差的学生掌握跳绳的基本要领,党员志愿者们凝心聚力,纷纷献计献策,耐心指导。同时,采用生生互助的方式,利用盲生视角准确定位问题所在,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大胆跳出第一步。


学校第三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勇担使命,认真履责。他们除了统一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外,还利用各自的休息时间,帮扶学生展开一对一辅导。在党员志愿者的精心教导下,学生们跳绳的动作越来越规范,速度越来越快,数量也越来越多,更为可喜的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身体素质也有了明显改善。

撰稿人:王丹丹、张杰飞、丁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