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幼儿园——神奇的落叶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0

寒冬已至,路上的落叶层层叠叠,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校园小路上的落叶感到十分好奇。为了进一步让幼儿们了解季节变化的特征,使他们更热爱大自然,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朵朵班的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以“神奇的落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模块:认识叶子、叶子书签、收集叶子。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摸一摸、看一看、说一说,了解各式各样树叶的特征。随后,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树叶用油画棒仔细地涂色,制作成一个个漂亮的叶子书签。最后,小朋友们在校园里挑选不同形状的叶子,把它们放入自己的收集册中。片片落叶,在孩子们手中变得美妙起来。

本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认识落叶提供了生动的情境,还鼓励了小朋友以多种形式亲近自然、积极探究,以极大的热情时刻关注周围的事物与现象,从而有效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和谐发展。

 (撰稿人:白博涵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