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学校里的“高配”版教师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0

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里,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被称为学校里的“高配”版教师,他们就是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志愿者团队。

2021年11月,在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羡晓辉教授的倡议下,7位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优秀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定期义务为市特教学校职业中专盲人按摩专业的学生讲授按摩、解剖专业课程,让这些学生在自己的校园里,能够聆听大学教师更加专业的授课,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入、全面的学习,志愿者团队的到来,受到学校教师以及学生的欢迎。

12月29日,为进一步做好为特教学生送教上门志愿服务,羡晓辉教授与市特教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羡教授表示,团队中都是学院里的优秀教师、业务尖子,他们认为能为盲生送教上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并表示愿意义务到这里为学生们授课。在课堂上,学生们学习态度认真专注,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和老师互动,让大家很受鼓舞和感动。羡晓辉教授表示,在新的一年,在送教上门志愿服务的基础上,还将联系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学校,为这里的学生多做一点事情。比如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冰场,进行冰上运动项目的体验,为学生开展助听器等设备的捐赠等。



李灿校长表示,感谢羡教授长期以来带领志愿团队到我校义务授课,这不仅对学校盲教育部的学生来说的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我校教师也是一次专业知识的补充,同时,也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支持。未来特教学校的发展方向更需要与医学界相融合,对于志愿团队的教师来说,特教学校也是很好的实践平台。学校期望在“医教结合”方面与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有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大学里的专业讲师、热情似火的志愿团队,与爱岗敬业的特教老师携手并进,助力这些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特教学子,在学习之路上走得更加扎实、更加自信。

撰稿人:薄莹、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