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小手拉大手 平安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0

文明创建交通先行,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大家短途出行的首选代步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频发。为了提升学生的交通文明意识和素养,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伴我行”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音频以及新闻报道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班会,向学生们宣讲了文明出行以及整治电动车秩序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学生们还通过制作手抄报、抄写出行安全知识,了解电动车上路的相关规定和标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安全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向师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安全教育模式,人人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为全市常态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撰稿人: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