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艺心修技 喜迎虎年 ——市特教学校聋教育部举办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二)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以赛促教并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举办了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这一系列比赛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收获满满。


1.jpg

2.jpg


在本次技能大赛中,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们大显身手。职一年级学生的比赛项目是酸辣土豆丝,这是中餐烹饪的基础菜式,看似简单,实则是在考验厨师的刀工和对火候的掌控;职二、职三年级的学生准备了辣子鸡丁和鱼香肉丝这两道菜,一朵朵精心雕饰的萝卜花惟妙惟肖,煎、炒、烹、炸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学生们手艺娴熟,在锅、碗、瓢、盆中奏响最美“厨房乐章”。现场观看比赛的学生们垂涎三尺,频频点赞。


3.jpg

4.jpg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一盘盘色泽鲜亮、香气扑鼻、造型精美的菜肴向大家呈现出来。


5.jpg

6.jpg

7.jpg

8.jpg


庞涛老师和王亮锋老师对学生们的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也收获了新的动力和方向。


9.jpg

10.jpg


本次技能大赛见证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激情,承载了特教人的奋斗与拼搏、光荣与梦想。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同学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技能为青春圆梦,再创技能风采!

 (撰稿人:李威宣、王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