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0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石家庄市教育局巡回指导组刘立飞等3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主持,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图1.jpg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结合本次专题民主会的主题,制定了《中共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和工作准备。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3名班子成员对准五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发言,作出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其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给予诚恳的批评和建议。


图2.jpg


刘立飞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总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扎实、聚焦问题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主动认领,整改态度端正,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同时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求真务实、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省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同志作表态发言,强调学校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结,进一步开拓创新,结合实际工作,把相关问题解决好,按照建台账、一项一项销号的办法,扎扎实实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来的经验化作前进的力量。以奋进姿态,锚定发展目标,实现特教领域高质量发展,为2022年全市教育跃升做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