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和成效经验。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激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灿对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重要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图2.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李灿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多措并举,采取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效;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报道各支部学习动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团建活动等特色亮点活动,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铺开、有效落实。


图3.jpg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2021年步入高速发展期:学校创建“以党建引领团建、以团建促进党建”的党建工作品牌,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在校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第一;教学水平不断提高,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职业教育创新就业、创业双轮驱动体系,形成四大特色鲜明、就业优势明显的职业教育专业群;学生在各类舞蹈、体育赛事中取得佳绩;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园区滞留师生和123名西藏班师生的封闭管理任务,不断提升三防建设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李灿同志还介绍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谋划,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以昂扬奋进姿态,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成绩,争创全国一流特殊教育学校。


图4.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坚持把学党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特教力量。

撰稿人:王媛、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