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为梦想努力 为冬奥加油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0

传承冬残奥会的奥运精神,追逐健儿们为梦想拼搏的脚步。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梦想努力 为冬奥加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聋教育部、盲教育部及培智教育部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和平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主旋律,奥运圣火是和平的象征。从1936年开始,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当学校闫迎辉老师手持冬残奥火炬出现在现场时,同学们内心十分激动。闫老师作为本届冬残奥会火炬手向同学们讲述火炬传递的意义,分享火炬传递中的经历和感受,并向同学们表达期望和祝福。他希望同学们承载着奥运精神认真学习,努力生活,积极践行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优秀品质。

图片2.jpg

从1976年第一届瑞典冬残奥会到2022年第十三届北京冬残奥会,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不断拓展和增加,为使学生更清楚地了解这些项目,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教师曾歆瑶通过视频播放、动作示范,为同学们讲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六大项目的知识。

图片3.jpg

为使学生体会竞技精神,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部分学生进行了轮滑和旱地冰壶的体验赛。学生体会了运动的乐趣,学到了冬奥知识,感受了冬奥的氛围。他们将以奔跑的姿态,携梦想前行,以奋斗的姿态,成就精彩人生。为奥运喝彩,为梦想加油!

图片4.jpg

撰稿人:郑娟赵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