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教师作品丨庄在杰:盆栽绿萝 乐享春意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聋四年级的同学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在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准备在楼道的花池中种些绿萝。

1.jpg

234.jpg

同学们先给花池中的泥土洒上水,晾晒一天后,再用铲子松松土。等待一到两天后,他们再一次给花池中的泥土洒水、松土,接着在泥土中钻出一排排小洞,按照老师讲解的注意事项,把剪成一段段的绿萝仔细地放进小洞里,埋上土。最后,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仔细听老师讲解浇水时的注意事项。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苗,同学们都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快乐和对生活的享受,期待着小苗快快生根、发芽、长大。

5.jpg

6.jpg

7.jpg

8.jpg

通过亲手栽种绿萝,同学们体验着劳动的快乐,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需要我们用双手去积极创造的!相信他们在学习之余陪伴绿萝发芽、成长的过程中,也能慢慢感悟一个道理:任何物体的生长都有其自然规律,它不会因为人们急切的心情而快速成长,我们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守护着他们一点点长大!

春意盎然,聋四年级的同学们期待绿满花盆,点缀幸福的校园生活!

 (作 者:庄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