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我们在行动 ——石家庄特殊教育附属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0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让教职工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的进一步发生和扩散。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地点: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

演练准备:演练前,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积极准备本次演习的所需物资,并对演练方案进行认真细致的学习,防控小组组长陈晓伟对演练中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图片1.jpg

演练情景:幼儿出现发热和咳嗽症状

情景描述:正在上课的朱老师发现一名幼儿精神不佳,同时伴有咳嗽症状,朱老师立即拿体温枪进行测量,发现该幼儿出现低烧症状。

图片2.jpg

朱老师上报保健医生

朱老师把幼儿带到隔离室,保健医生对幼儿进行检查,同时上报幼儿园防控小组,并致电家长告知相关情况及了解有关幼儿的信息。 

图片3.jpg

防控小组组长陈晓伟接到保健医生的汇报后,立刻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报。

图片4.jpg

待幼儿离开教室进入隔离室后,保育员立刻对所有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并把所在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其他幼儿听从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安排。

图片5.jpg

园里的老师及时与家长沟通,化解家长疑虑。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老师们面对幼儿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老师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园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化、细致化、明确化、科学化,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园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撰稿人:赵闪、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