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幼儿园开展“美好的春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0

春天的气息随风飘来,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春天的美好。3月中旬开始,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 “美好的春天”主题活动,从认识春天,观察春天植物的变化,到种植豆苗三个主体活动板块,让小朋友们了解春天的一些明显特征,亲近自然,感受美好的生活。

活动一、小树立起来

图片1.jpg

图片2.jpg

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幼儿感受树的形状与结构,有长长的树干,有红红的果子,还有绿绿的叶子,充分发挥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活动二、我来种豆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孩子们亲手将豆子种植到土壤中,每天安排小小值日生负责给豆苗浇水、晒太阳,这样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豆子是如何发芽长大,增强孩子的生命意识感,学会珍爱和保护生命。 

活动三、我的小手是大树

图片6.jpg

图片7.jpg

光秃秃的树干需要所有小朋友的小手一起来装饰,每一个小手就是一片树叶,深浅不一的绿色与棕色的树干交织把光秃秃的树干变成为一棵充满春意的大树,春天的感觉迎面而来,也让小朋友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有关探索春天的活动还在进行中,为此幼儿园开辟了植物角,通过体验栽种植物的过程,引导小朋友学习观察的方法,感受植物生长的美丽,激发小朋友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也像春天的植物一样茁壮的成长。

撰稿人:朱雨彤、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