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自闭培智部开展“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2日是第十五届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是“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为了加深对孤独症的认识,更好地从事教学工作,4月2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自闭培智教育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

1.jpg

2.jpg

3.jpg

纪录片讲述孤独症者独特的内心世界,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角和路径探讨孤独症这一至今无法完全解答的谜题,撇开“孤独症是一种神秘疾病”的刻板印象,用平等的视角,走近一个个独特的灵魂。孤独症者,就像被困在机器人里的灵魂,他们的一生都无法逃脱,在各自的星球独自生活着。但无论多么不同,他们需要被世界了解,他们与我们一样,也是世界的一块拼图。

4.jpg

5.jpg

我们眺望一颗颗遥远又美好的星球,看见遥远星球上的孩子,正一个一个降落在地球上,也许,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好导游,能理解他们的星球,并帮助他们认识和了解地球上的生活规则。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尝试做那个导游。

撰稿人:郭威、张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