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烈士的歌声长存,青年的心头永热 ——“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0

清明时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缅怀革命烈士的日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帮助学校团员学生重温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励在和平年代里成长起来的团员学生继续前行,清明前夕,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团总支组织盲教育部团员学生和入团积极分子,开展“烈士的歌声长存,青年的心头永热”之“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1.介绍活动目的.jpg

介绍活动目的


2.面向国旗.jpg

面向国旗


3.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孙云燕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在孙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活动高潮部分,团员学生及入团积极分子分别畅谈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烈士们的诗抄;接着,孙书记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后,在了解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现实意义后,集体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敬,并默哀3分钟,缅怀人民英雄。


4.畅谈感悟.jpg

畅谈感悟


5.诵读诗抄1.jpg

6.诵读诗抄2.jpg

7.诵读诗抄3.jpg

诵读诗抄


8.重温入团誓词.jpg

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朗诵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深情诵读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写成的时代壮歌,团员学生及入团积极分子经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理解与感悟,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团员们纷纷表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革命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尽力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


方志敏《诗一首》

诵读者:张博康、宋雨欣(盲职一)


恽代英《狱中诗》

诵读者:闫涵(盲职一)


吉鸿昌《就义诗》

诵读者:王慧硕(盲职一)


熊亨瀚《观涛》

诵读者:陈上(盲初三)

撰稿人:张雅洁、孙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