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南极小企鹅》 ——幼儿创意美术活动课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聆听班开展了以动物为主题的美术活动课,赵宏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创意美术课——立体塑造课《南极小企鹅》。本次活动是从知识认知、探索发现、思维创新、自主创作和共同分享五个阶段让幼儿了解企鹅外貌特征及其所生活的冰川环境,掌握造型塑造和颜色搭配,锻炼幼儿的手脑协调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教师通过小视频和图片等形式让幼儿认识到什么是企鹅,企鹅的生存环境以及生活习性,为创作做准备。

图片1.jpg

教师通过对企鹅形态和生存环境的描述,引导幼儿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在手工技法上指导幼儿应用蓝、白两色融合塑造渐变的冰川环境,幼儿跟随教师运用超轻粘土通过搓、揉、捏、压等手法,并加入了自己的想象力,塑造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姿态逼真的企鹅,有的正在睡觉、有的正在挥手、还有的展开翅膀。

图片2.jpg

图片3.jpg

幼儿在自己的作品上插上小红旗,为蓝白相间的冰川大地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图片4.jpg

在活动中,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高,幼儿表现出了丰富的想象力,出色的创造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在强化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扩充了幼儿对南极冰川大陆的认知,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习中成长。

(撰稿人:赵宏钰、陈晓伟)